芷茴

.
But no, I was out for stars;
I would not come in.
I meant not even if asked;
And I hadn't been.

【四月谎】至宫园薰

至宫园薰小姐:
 
   敬启。

  我又给你写信了呢,虽然知道你可能收不到。
  啊,有时我也想,你在那边会不会能看到我们呢,那我写信就有点多余了,不过就算是这样,我也还是想写信给你。

  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我已经进半决赛了,其实这对我来说挺简单的(请不要在意我这小小的自恋)。悄悄告诉你,决赛我决定演奏《钟》,这首曲子我花了很多时间在练习,这还是练习的空档给你写信。

  对于决赛其实我也没有太大的自信,相座武士那家伙太拼了,他的认真实在是让我有点紧张,还有其他地方的人,实力也是不容小觑。

  前几天看到藤和音乐竞赛开始了。我去看了预选赛,一如既往的还是所有人都演奏克莱采,无聊的让人昏昏欲睡。

  这时就很容易产生怀念了,怀念一年前这个舞台上不一样的个性的贝多芬,怀念那个力求完美诠释自己个性的女孩。

  哦对了,预选赛时我听见我后排有两人悄悄议论着,其中有个人还提到了你。你也一定很惊讶吧,还有人记得你那首克莱采。

  也是这个时候,让我觉得你的存在是无比真实的。

  小椿和渡亮都很好。渡亮又找了个新的女朋友,小椿则是和以前那位学长复合了。她说一看某人就是一副早已心有所属私定终身的样子,她可不要这么耗下去,这么说的我有点觉得对不起她……

  我也经常去看望你的父母,你走后他们消瘦了许多,但还是生活的很乐观。他们都过得很好,你可以放心。
  

  当初因为你,我能听见钢琴的声音了。现在也因为你,我的音色不同于往日的精密机械般,而是有了生动的情感。
  (这话是凪说的,我可说不出这么文艺的话,不过我挺赞同她的。)

  你走的那天我演奏的肖邦第一叙事曲,让很多人惊掉了下巴呢。他们都说,当初的“钢琴机器人”也有了情感呢,特别是武士和绘见,一边掉眼泪一边眼神坚决的看着我,让我哭笑不得。

  

  现在每次比赛,每次我将手指放上钢琴前,我都会小声念:
  “Eloim Essaim Eloim Essaim,请聆听我的请求。”
  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不知不觉学起了你。

  演奏的时候也常常想到你,想到你的笑,这个时候他们说我的琴声总能很轻易打动人。

  你真是个很过分的人啊笨蛋,就那么轻易的闯入了我的生活,改变了我的人生,然后就这么撒手离去。
  
  在我今后的人生中,还能遇到宫园薰这样的人吗?我想,应该再也不会了,还有谁会和我们独特的宫园薰小姐一般呢。

  很多个夜晚,看着星星,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你。

  想到从试胆桥上跳进河水里真的冷透了,但是很过瘾。

  想到偷看音乐室的那轮圆月,看起来就像馒头一样美味。

 想到星空下,你搭着我的肩站在我自行车的座椅上,我们合唱的小星星。

  在你写给我的信里,你问我:
  “我是否住进某人的心房了呢?”
  是啊,连鞋都没脱就住进来了呢。

  “就算是须臾片刻也好...你是否会想起我呢?”
  我要是忘记的话...你肯定会化身怨灵来找我的吧。

  “我可不允许你记忆清零哦。”
  怎么会呢。

  “别忘了我啊。”
  嗯。

  “约好了哦。”
  嗯。

  果然,遇见你真是太好了。
  我的心意传达到了吗?传达到就好了。
  宫园薰小姐啊,
  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。 
  谢谢你,出现在我的人生里。

 
  春天,马上就要来了。
  让我与你相遇的春天,就要来了。
  再也没有你的春天,就要来了。

  愿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马公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四月
 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