芷茴

.
But no, I was out for stars;
I would not come in.
I meant not even if asked;
And I hadn't been.

最近突然喜欢在平板上画画了。

虽然一点美术都没学过,线条杂乱又毫无色感,但正是这样把一切交给空白、怀着自在且无畏的心去摸索,让我感觉回到小时候,拿着水彩笔画蓝天画白云画红檐小屋画粉裙子小女孩。

没有题材局限,没有这条线必须画直这个弧必须光滑的规则束缚,也没有来自他人注视的压力,观众只有我和亲近的人,成果是好是坏都与我无关,我享受的是过程中带来的最简单纯粹的快乐。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找回了一点童心呢?

其实挺高兴自己还有“发自内心主动想做”的事,有“完全未知但敢迈步”的领域。很怕慢慢变成失去感知生活美好能力的麻木的人,学习工作之余再拾不起以前热衷的事物,就像上学期那样,漫无目的地刷手机,毫无意义地耗费时间。


寒假在家发现一些不太能理解的现象。即使大人们说这是她一直以来非常想看的电影或综艺,等到真的在电视上播放的时候,她却又显得不那么在意了。随时在查看手机消息,起身要离开一段时间但不打算暂停,错过精彩片段也没想过回放,好像“非常想看的电影”到最后还是跟“可以错过的背景音”一个地位。

虽然试着在理解他们的想法,但这与我太相背了,不太能共情。我只是猜想,或许他们在生活里遭遇了太多消磨精力与热情的事,被现实压着散去了浪漫与情趣的念头,这些只不过是闲余消遣罢了;我还没怎么被毒打,倒有心情享受享受生活情调,于是看得更重要些。


“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”一直觉得很俗来着,刚刚突然发现很难做到啊,一不小心就变成可悲的成年人什么的。希望我四五十岁也能保留住几分抓住生活情调的能力,七老八十还是一个浪漫的小老太。




今天晚上爷爷给我煮了一个很漂亮的溏心蛋。凭感觉画了,不细看好像还行。

打算每天画一张,趁着这股兴奋劲好好找一找自我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)